【意最】溯流「七」


头好痛啊……

ummmmm开更之前想求同好扩个企鹅,这cp应该冷到没有同好群吧就不去找了(T▽T)有意私信好不亲爱的们



接到最光阴的电话时意琦行还在办公室看文件。

“怎么了?”

他此时说话都有点不过大脑,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。最光阴顿了顿,适应了几秒才道,“忙不,不忙我们去散步啊?”

意琦行这才从铺天盖地的数字里清醒过来,“啊……哦,我加班呢,抱歉啊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最光阴的声音低了下去。

那种显而易见的小失落有点像小孩,向家长别扭的讨要喜欢的玩具未果又不肯承认自己的失望。意琦行不由得笑了笑,声音难得地温柔:“周末也许没事。”

“真的啊?”最光阴的声音能让人联想到他的眼睛亮起来的样子,“那我们去公园逛一逛啊……”

“好……嗯……再说,我有事儿先挂了啊。”意琦行看着站在门边的助理说。

“哦好你忙吧。”对方挂的很利落,看来心满意足。

意琦行举着手机,视线落到助理手里那一摞订得齐整的纸上,苦笑了一下,“……先放过来吧,我上一叠还没看完呢。”



最光阴穿了件灰色短袖T恤配宽松的裤子,对着镜子发了两秒呆,把缠在手腕上的时钟吊坠规规矩矩地戴到了脖子上。他犹豫了一会儿没有去拿那顶狗头脑子,从衣柜里翻出一顶旧棒球帽扣在脑袋上,拼命往底下扯。

小蜜桃蜷在他脚边打了个哈欠,都懒得用眼神表示对他的鄙视了。最光阴说,“喂喂,你什么意思。”

小蜜桃选择无视他的恼羞成怒,站起来自顾自地出门找神瑞去了。最光阴最后一次看着镜子扯了扯帽檐,忍着不舒服扭头出了门。

他站在华灯初上的街上,掏出手机略显笨拙地打开了电子地图。

“那家公司在哪里啊……”


意琦行倒没注意到自己身体出了什么问题。

他拼死拼活看完一大摞文件,一如既往地头疼,然而新送来那几份还堆在那里。他还没来得及意识到头疼异常的严重,就要继续和冗长的条文打交道。

秘书端来了他吩咐的咖啡。女孩子穿着细细的高跟鞋,意琦行瞟了一眼地上散乱的文件,起身想帮她接一下。

他绕出办公桌才感觉到一阵猛烈的眩晕,接着手就带翻了指边的咖啡杯,液体的高温和秘书的尖叫也没把他从乍然涌现的黑暗里拯救出来。

手机恰好从口袋里滚到地板上。

他徒劳地眨了眨眼睛,好像听见铃声在响,无休止的高亢音乐,有点烦。


夜晚的商业区,高大的写字楼黑了一大半,苍凉沉默,是白天的繁华褪下的旧衣。

最光阴把无人接听的电话固执地贴在耳边,不顾脖子酸仰头望着大厦亮着灯的高层。

打到第三个电话他放弃了,把发烫的手机拿在手里转了转,嘟囔道,“真忙啊。”

小蜜桃感受到他身上那股显而易见的失落,蹭了蹭他的裤腿。

最光阴望着门厅冷白的灯沉默了会儿,说,“算了我们回去吧。”

他又下意识地扯了扯棒球帽,转身有点无聊地小跑起来,低头盯着地面的格子砖,一步一步踏在格子里。空无一人的灰色街道任由他这么不管不顾地跑,没有行人给他撞上又引起争吵。

到了十字路口才听见尖锐的鸣笛声,他抬起头,被救护车煞白的车身和刺眼的顶灯晃了一下,闭了闭眼,等车开过去了才睁开。

他没来由地想,加班真是对身体不好啊。

手机突然响了起来,他愣了愣,心里泛上一点期待,赶紧从裤子口袋里把它拎出来。小蜜桃抬头望着他,眼睁睁看着他脸上的欣喜变成麻木和无奈,然后犹犹豫豫地按下了接听,“喂?”

那边传来一阵紧张的喧哗,接着是一个冷静的声音。

最光阴的神情突然僵了一下,“你说什么?”



“哎……年轻人,不要这么不注意身体啊……”

意琦行一脸冷漠地看着绮罗生,“我们到底谁比较大?”

“你比我大你就不年轻了?”绮罗生挑了挑眉,笑道,“而且这话是我哥要我带给你的,我完全原话转告,连语气词都没落下呢。”

“……谢谢啊。”意琦行干巴巴地道。

御宇天骄从病房外走进来,冷着一张脸道,“姐说她上飞机了,晚上就到,让你安心躺着别惦记着回公司。”

意琦行感受到他弟一张冷脸上带的杀气,低眉顺眼认栽,“我知道……你们俩早点回学校吧,别耽误了课。”

御宇天骄闻言白了他哥一眼,绮罗生眯眯眼笑,“不急不急,我们请假到第三节课,还有一个多小时呢……意琦行你喝不喝牛奶?”

“我不缺钙……”

“哦,”绮罗生指着他床头那一整盒有机奶道,“那我拿一盒行吗?没过早有点饿。”

“拿呗……等等不能空腹喝牛奶,”意琦行道,“过早去,御宇你吃了没?”

“……吃了。”御宇天骄面不改色。

绮罗生道,“他大清早就把我拽过来了,我俩都没吃。”

“……”

意琦行有点想笑,堪堪忍住了,拿出长辈的语气下命令,“都给我去过早,吃完了别上来了直接去学校——没商量,一人拿一盒牛奶。”


绮罗生拿着牛奶盒子一步一顿地从医院的楼梯上走下去,对一旁拿手机回短信的御宇道,“你哥挺关心你的。”

御宇头也不抬地“啊”了一声,半晌才道,“他还不如多关心一下自己。”

绮罗生笑了笑,没说话。

住院部离大厅远,清晨十分安静,周围是一片设景精致的花园。

绮罗生揉了揉眼,看见一个高马尾的男生拎着个超市购物袋从鹅卵石小路上绕过来,愣了愣。那人站在楼门口左右望了望,不太确定地往这边走过来,绮罗生才看清他的脸,跟他打了个招呼。

“是你啊。”最光阴朝他挥了挥手,“早。”

“你来看意琦行?”绮罗生看着他便利袋里冒了个脑袋的高帽子布偶,有点诧异。

最光阴怔了怔,“他生病了?”

绮罗生还没来得及讲话,最光阴的手机铃突兀地响了。他说着抱歉拿出手机来接,皱着眉头道,“我到楼下了……没有迷路好吧?我马上上来。”

他说着一脸嫌弃地挂了电话,问绮罗生,“意琦行在哪个病房啊?”


医院条件最好的病房简直像个多了医疗设备的酒店套间。

时间城主坐在小沙发上喝茶,他据说有精神疾病的倒霉儿子坐在他对面,十分粗暴敷衍地剥了两个橘子放在碟子里,对他老爹道,“吃不吃?”

城主很淡定很优雅地放下了茶杯,拒绝。

最光阴自己抓了一个,才把碟子递给病床上一脸怨念的饮岁,“喏。”

“你能不用喂狗的态度吗?”饮岁咬牙切齿。

最光阴睁大了眼睛,不可思议地看着饮岁,后者从他脸上看出了他要说的话——用喂狗的态度喂你你还不满足?都这么抬举你了!

他深吸一口气在心里默念不能用常人的方式评估最光阴的世界观,吃橘子吃得十分悲愤。

小少爷对他的悲愤熟视无睹,抽了张纸巾把手擦干净,嘴里叼着橘子含混道,“爸我走了。”

城主从报纸里抬头瞥了他一眼,点头表示爱卿退下吧,而饮岁的玻璃心出现了几道岌岌可危的裂痕,然后在最光阴拎起便利袋的时候碎成了一地玻璃渣。

最光阴感受到他的目光,面无表情地解释,“哦这个本来是给你的,但我有个朋友正好也住院来着……”

饮岁:“……”你还不如不解释,

时间城主摇了摇头,叹道,“情商没丁点儿长进……”

最光阴把那个高帽子布偶摆在饮岁枕头边,诚恳道,“这个是给你的,以后别老熬夜工作,注意身体啊。”

饮岁:“……”

“呃,”最光阴想了想,扯了扯人偶的帽子,“看,挺像你对吧?”

饮岁:“……滚吧少爷。”


评论 ( 26 )
热度 ( 9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山无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