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墨山无崖

molinshanhe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231篇文章,1265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墨山无崖

墨山无崖

 

【倚梦】造梦者

退隐设定,白头到老共度余生。

大概是个私设看破的梦梦……

请编剧善待我们可爱的老师

#靓丽杠精在线养鱼#

倚情天选了个地方,带奇梦人乘凤去看,他用披风将他裹在怀里,奇梦人一梦一醒,已越过了数重流云与雪山。

那是个群山环抱的山谷,兜底一片不大不小的暖湖,水色透彻如镜,映着他们身前身后的嶙峋奇峰。湖畔有一片覆着枯黄矮草的空地,倚情天踩着草走了一圈,跟奇梦人说,“就在这里搭个屋子,好不好?”

奇梦人望着湖,半晌回神,淡淡一笑算答应了。眼前人却与当初得了共度余生的许诺时一样高兴,奇梦人看着不明显的笑意浮上他惯常漠然的眼角眉梢,暗自起了个坏心思。

屋子没多久就搭好了,斜斜的木屋顶下空间逼仄,倚情天理直气壮地只搁了一张床,奇梦人不置可否,“你这是让我睡水里?唔,也好……”话音未落便被抱上了床。

柔软厚重的织物垫在身下,他轻轻陷了进去,像被一个梦境包裹,切实体会到了自己如今这副身子骨在别人眼中有多金贵易碎。倚情天撑在他上方,面无表情地与他四目相对,语气严肃,“够软吗?”

奇梦人将他长长的红色耳坠捻在手里,沉吟片刻,抬头碰了碰他的唇,品评道,“嗯,软。”

调香师像一只浅色皮毛的猫,浑身裹着缠绵旖旎的暖香,倚情天呼吸一窒,再然后,一个本该用来紧锣密鼓地装修的下午又被荒废在了床上。

几番荒唐后日已西斜,奇梦人扯了件单薄的白色长袍披着下床,在空荡荡的屋子中央略站了站,指着地板上那片长方形的夕阳道,“我要在这里放架钢琴。”

难得地,他用了硬邦邦的“要”字,十成十的不容置喙,倚情天靠在床头,垂眸嘟囔了句“不伦不类”,然后才说,“随你。”

白色的三角钢琴就这般突兀地登堂入室了。它局促地蜷缩在稀奇古怪的杂物中,像掉进玩具堆的爱丽丝;与它背对背的是一张竹椅,面朝古色古香的檀木桌和窗外的一片山水。整个屋子像东方工笔画与西方油彩的诡异拼接,而奇梦人很满意,倚情天觉得很适合奇梦人,便毫无争议地保留了。

入夜后奇梦人拿了盏琉璃灯支在琴边,手指抚过黑白键,几个音轻轻按下去,成了一节零丁的黄泉咏夜曲。倚情天默然看着他,他笼在暖光里的侧脸轮廓优美,神情扑朔,像叠了数重表情各异的影子,最终落得个似幻似真。倚情天想起从前收到的那些信,语气几番诡变,有时游刃有余,有时冷淡而带有血腥气,有时透着几分纯粹的孤独痛苦。他甚至怀疑过他的笔友是朝生暮死的,一夜过去又是一个新的他,后来发现换来换去也不过那么几个人,轮番出现,像无尽轮回。

他们的相遇像一场被斥诸笔端的梦境,他从没想过要把梦用刨根究底的方式握在手里,就这么与奇梦人隔着层雾气对望,渐渐也看清了对方眼底冰面上深刻的裂痕。

一个突兀的高音将他从回忆里叫醒,奇梦人望着他,似笑非笑,看上去有点顽劣,“陷入梦境了吗?”

他的语调悠扬婉转,令倚情天想起从前字里行间的“剧作家”。“奇梦,”他握住他覆在钢琴上的手,语气认真,“我想弹。”

奇梦人怔了怔,倚情天紧接着道,“你教我。对我来说学这东西很容易。”

奇梦人侧过脸,与他执拗的目光相对,没一会儿便妥协了。

半个时辰后,奇梦人揉了揉耳朵,表情一言难尽地把倚情天从琴凳上拽了下去。

初秋的山谷,雪峰顶端围成的天空透蓝高远,倚情天坐在水边的石头上闭目养神,再睁眼时恰好看到奇梦人从水下钻出来,湿透金发带着水流贴覆着苍白皮肤。他冲他笑笑,在这么一幅旖旎图景中笑得干干净净。倚情天落到岸边,蹲下身朝他伸出一只手,奇梦人眨了眨眼,水珠顺着他的长睫垂落,他俯身将湿润冰凉的脸颊贴在他掌心。倚情天觉得自己捕获了一条鱼,温柔而神秘,曾在深蓝的冰洋中央孤独歌唱。他心中一动,木着张脸说了句,“不要怕。”

奇梦人蓦然抬头,纵深的视野里有倚情天被风吹起的鬓发,遥远的雪峰与天穹,层层缥缈的云。一瞬间他回忆起了很多久远的故事,云鲸岛,断崖上的大雪,秃鹫凄厉的叫声,雪地里向他伸出的手——接着是血色翻涌的地狱,冷黑的监牢和无数抓向他的枯骨。往事走马观花,他换了数张面孔,最后剩下一副真切的焦骨,抖落灰烬再披上幻象重生。

突然一股力将他推进了水里,奇梦人的思绪被水流冲了个七零八碎,一阵狼狈后他再次浮出了水面,却是趴在倚情天肩上。后者浑身衣服湿了个透,表情还是那般古井无波,淡淡看着他道,“醒了没?”

奇梦人眼前一阵阵泛黑,混沌间被用力吻住了唇,皮肤的凉意刺激得他睁开了眼。

山谷还是那个样子。他们的小木屋落在阳光里,坐拥一个离群索居的秋天,而湖光山色拥着他,他抱着眼前人。

漫长生命可不存在千帆过尽,可这一瞬间,他好像真的把上一辈子过完了。

墨山无崖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墨山无崖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