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最】溯流「二」

一个不走心的更新。


“你好,是你病了还是它病了?”

店主扯了扯他头上的狗头帽子,声音淡淡的,甚至有点冷漠。

意琦行心说狗没病我病了,我病到一定境界才会听那对熊兄弟的话来你这给狗看病……

那条大白狗似乎对店主的服务态度有所不满,威胁性地朝他嗷了两嗓子,那店主有些无奈,摸了摸白狗的脑袋,蹲到懒趴趴的神瑞旁边去。

“唔。”一会儿后,他转过头来对意琦行说,“它这不是生理上的毛病,是心病。”

意琦行:“……”

现在的年轻人,是不是都容易武侠中毒。

“狗……也能看出心病?”意琦行努力压制住面部肌肉的抽搐,然而声音还是不免有些抖。

店主蹲在地上,仰着头看他,那个狗头脑子遮住了他的眼睛,但意琦行仍然感受到了他那仿佛看智障的眼神。

“当然可以啊。人我看不出来,狗我还是可以的。”店主是有些不耐烦,“你们都不怎么陪它吧,它寂寞了。”

“……”意琦行觉得他说得好有道理。

“现在你们这些人都工作忙。”店主摸着神瑞的脑袋,后者舒服地蹭了蹭他的手心,“忙就不要带狗回家了啊,狗都怕寂寞。没有朋友陪着就会难过,会生病。”

他蹲在地上,狗头帽子耷拉着,衬衣领口松开两颗扣子,露出精致的锁骨。从下颌到肩颈的线条能让人想象出这人应该是个称得上漂亮的少年,只是配上那个帽子,给人的印象就变成了一只漂亮的白狗。

意琦行看着他,莫名觉得他也像神瑞一样,感受着狗特有的落寞。

于是他自然而然地伸出手去,像平常在家一样,温和地摸了摸那个白色的狗脑袋。

店主似乎愣了愣,却没有闪躲,任凭意琦行揉他头上的狗毛,还顺从地低了低脑袋。一般人被这么对待总会觉得受到了侮辱,而他看起来似乎十分享受这个过程。

意琦行揉完反应过来,自己突然感受到一点尴尬,于是他后退一步,收回了手,说:“抱歉,我……”

“嗯?”店主歪了歪头,狗头帽子随着他的动作动了动,“为什么要道歉。”

意琦行张了张嘴,那店主又接着说,“其实你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嘛。为什么不多陪陪它呢?”

神瑞也转过头来,和店主一起看着意琦行。意琦行被两双眼睛盯着,心里的愧疚感突然升腾起来,他叹了口气,说,“也是……因为工作忙。”

“家里人都忙?”店主扶着柜台站起来,他似乎有点眩晕,顿了顿才说,“还是你家就你一个人?”

“都忙。”

“喔。”店主了然地点点头,在一片狼藉的桌上找到了幸免于难的一次性纸杯,绕到柜台后面取出一个水壶,倒了两杯水。

“那这怎么解决?”意琦行揉了揉眉心,无奈道,“我们家只有三个人,我和我姐姐常年不在家,弟弟高三住校,平常它都是保洁阿姨在照顾。我真的没时间陪它。”

店主把一杯水递给他。意琦行注意到他的手指修长,指甲干净,应该是个很好洁的人,于是对他多了些好感。店主倚在柜台旁边,咬了咬纸杯杯沿,似乎在思考,沉默了一会儿后,他说:“要不然让它在这儿住日子吧,有小蜜桃陪它玩,等你们忙完了接它回去就好了。”

“小蜜桃是谁?”意琦行嘴角抽了抽。

店主指了指一旁的大白狗,后者配合地叫了两声,欢快地朝意琦行摇了摇尾巴。

“……很有个性的名字。”意琦行说,“它是什么品种?”

“雪獒。”店主回答。

嗯,给雪獒取这样的名字,店主果然不是一般人……不对,一般狗。

意琦行认真打量着店主,觉得这漂亮的男孩应该是一只修炼成精的萨摩。

“那就麻烦你了。寄住需要付费么?”

“……”店主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似乎有些不悦,“不用。它叫什么名字?”

“神瑞。”意琦行说出来的时候心里莫名有些尴尬,这名字还是他中二时期取的。他想了想,又问,“你……怎么称呼?”

“我叫最光阴。”店主懒懒地说。

毕竟还是麻烦人家,意琦行便决定请最光阴出去吃饭。虽然他心里还在怀疑对方是不是只吃狗粮……

然而最光阴很痛快地答应了,还认真地问小蜜桃要不要一起去,结果收到来自狗的白眼一颗,小蜜桃窝到神瑞旁边去,把脸一扭不看主人。

“啊,又生气了吗。”最光阴似乎有点无奈,“你最近脾气越来越大了啊,要我给你带点吃的么?”

小蜜桃回过头,对他叫了两声。最光阴了然地点点头,“好吧,那在家等我。”

全程围观的意琦行表示不知道你们在说些什么。

最光阴从柜台后面拿了一个帆布包背上,又把束在脑后的长发紧了紧,才扯了扯狗头帽子说,“走吧。”

意琦行瞥了一眼他那长长的马尾,觉得他宅的功力大概深不可测。

临要出门意琦行突然想起哪里不对,“你准备戴着这个出门么……”

“嗯?不行么?”最光阴按了按他的帽子,歪着脑袋,疑惑地看着意琦行。

“……很奇怪啊。”

“你们人类才奇怪吧。”最光阴不满地说。

“……”意琦行确定了,这货如果不是中二癌晚期,就一定是一只修炼成精的萨摩。

最光阴跟在意琦行后面出了时间树的门,也不上锁,只随手把那个木牌拨弄成了“暂停营业”。意琦行掏出车钥匙摁开了锁,最光阴熟练地打开车门坐到副驾驶的位置,拉上安全带,动作一气呵成。

看来他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融入了人类社会啊。意琦行挂好档,看见最光阴正用食指在车窗上描摹雨水的痕迹。意琦行注意到他的狗头帽子有点湿了,“你没带伞?”

“唔,不需要啊。”最光阴回答,“回去一会儿就干了。”

……抖毛甩干的吗。

意琦行沉默了一会儿,说,“你帽子湿了,要不先拿下来。待会我把伞借给你。”

“……”最光阴似乎对拿掉帽子这件事有些抗拒,“你想看到我的脸么?”

“不是。”意琦行果断回答。

“我长得丑。”最光阴说,“所以还是不取了。”

“可是你这样水会滴到座椅上。”意琦行的声音有点冷。

男人在找到真爱前一般都会把车当成灵魂伴侣。更何况意琦行是个洁癖。

“……哦。”

最光阴犹豫了一下,还是抬手把帽子拿了下来,抱在手里,想了想,转头问意琦行,“你有塑料袋么?”

适逢红灯,车停在一队长龙里,窗外雨似乎更大了,两边的商店在晦暗的天色里亮起了霓虹灯。意琦行转头,正好看见最光阴眨了眨眼睛。

后来他依旧对那时他的眼睛印象深刻。因为灯光恰恰好,正足以让琥珀色的眼睛流转出别样的光华。长长的睫毛像蝶翅一起一落,扫动了他心上沉积了很多的厚厚尘埃。

“喂……你有塑料袋么?”最光阴蹙眉,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说了我长得丑你不信,吓傻了吧。”

意琦行回过神来,发现红灯已经过了,后面的车辆正在按喇叭。他打起方向盘往前开,对最光阴说,“……右边车门下面有一叠。”

“哦,找到了。”最光阴侧过脸去拿,然后又坐正了把帽子裹进去。意琦行忍不住侧头凝视他的脸。

那确实是一张非常漂亮的脸,说惊艳也不为过,五官有些阴柔秀气,皮肤白皙,还有一双桃花眼。

桃花眼长在最光阴脸上却看不出妩媚来。那双眼和他的人,都像是雨后的青草,有一种清新纯净的气息。

意琦行把目光收了回去,努力静下心来开车。他为刚刚在他心里一闪而过的念头胆战心惊。

他想吻他。


一辈子都在卖邪教安利。

开车找毒鲤鱼,我只负责小清新恋爱戏。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9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山无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