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意最】溯流「三」

摸鱼瞎写
白毛狐狸兄弟上线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吃什么?”

意琦行把车停在购物广场的地下车库里,最光阴抱着那个裹了他帽子的塑料袋下了车。

他格子衬衣牛仔裤的打扮很像个大学生,高马尾随他的动作轻轻摇晃,意琦行从车的另一边转过来,恰好看见车道尽头的灯光遥遥伸来,缀上他的发尾。

最光阴眯着眼睛直视那车灯,那神态和他跟小蜜桃大眼瞪小眼时一模一样。意琦行想提醒他那样刺激眼睛不好,话到嘴边又嫌自己婆婆妈妈,便换成了上一个问题的重复。

“吃什么?”

“不知道,”最光阴回过头来,“上去看看先。”

还真是不客气。

意琦行避开他的目光,转身往电梯口走去。

他一路盯着脚下纵横交错的白油漆线,偶尔看见自己锃亮的皮鞋尖冒出来又缩回去。身后最光阴的脚步声一直跟着他,不疾不徐地,似乎也没有追上来跟他聊两句的打算。

意琦行心里松了口气,又有点小落寞。他吃了一惊,觉得遇上最光阴之后他仿佛回到了学生时代,心里淡成墨痕的喜怒哀乐都突然鲜明了起来。

停车场里一段路不长不短。按下电梯后,意琦行在电梯门上看到了最光阴的影子。他有些狼狈地转过目光去按旁边的另一个电梯,一抬手却和另一只碰上了。

那只手特别白,袖口也白,意琦行觉得这人全身上下就眼睛不白,然而别人这样吓人,他这样却特别吸引人,堪称蓝颜祸水。

“九千胜!”

最光阴在后面喊。

“咦?”九千胜看了看意琦行又看了看最光阴,笑着说,“好巧。”

意琦行对他点了点头,看见绮罗生站在他哥身后,一脸欲言又止。

“你也来吃饭?”最光阴似乎很高兴。

“周末犒劳一下学习辛苦的弟弟和工作辛苦的自己。”九千胜笑得温文尔雅,“来吃火锅,你们呢?”

意琦行总算知道为什么绮罗生的表情如此内涵了。他对小白毛狐狸投去同情的目光,却发现大白毛狐狸正意味深长地看着自己。

他顿觉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。

“哦……”最光阴脑门上好像冒出了个小灯泡,“意琦行我们也去吃火锅吧!”

“好啊,一起一起。”九千胜附和。

意琦行:“……”



电梯空间比较大,最光阴和九千胜站在前面聊天,意琦行和绮罗生靠着后墙。

“我昨天就手贱发了个图给他,”绮罗生郁闷地说,“结果今天他破天荒来接我下补习班,然后直接把我拖来了这里……”

“……”意琦行神色复杂地拍了拍绮罗生的肩,“待会少吃点吧。”

就算是这种天气,连着两天吃火锅也实在令人难受。

“说起来……”绮罗生瞬间换上了调侃的眼神,“你不是带神瑞去看医生么……”

“是啊,”意琦行被他看得脸颊发烫,“怎么了?”

“狗呢?怎么没看见狗只看见你和医生在约会……”

“不是约会!”意琦行觉得脸更烫了,偏偏声音太大,前面两人也都回过头来,九千胜打量了一下意琦行的脸色,“什么不是约会?”

“他说我不是跟他约会,”最光阴懒洋洋地说,“我帮他看狗,他请我吃饭。”

意琦行愣了愣,却听见在最光阴悠闲地朝他说,“你们说话我都听到了,还以为自己声音很小呢。”

绮罗生抽了抽嘴角,低头刷手机去了,意琦行尴尬地僵在那儿,直到九千胜笑着说,“算啦今天我请客吧,谢谢昨天你请我弟吃饭。最光阴一起就行啦。”

意琦行一口气还没松完,大白毛狐狸接着说,“下次你们单独出来我绝对不打扰了。”

“啊哈?”最光阴似乎没反应过来。

九千胜依旧笑着,云淡风轻,君子如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死死死。写不下去了。来踢狗。
等我再放假修文。

评论 ( 6 )
热度 ( 70 )

© 墨山无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