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王喻/黄别】钥匙与墨镜你要带哪个「上」

just和@啊澈_夜夜夜夜夜 小地精上课搞事情。
老夫老妻与新婚夫夫组合。
对门梗。
砂糖向神经病脑洞。

猫奴老王/吃货喻总/宠小别的少天/气少天的小别

接受以上可继续。





刘小别刚把那条向黄少天求救的短信发入北上广的移动网络,他那可怜的手机电量就告罄了,只剩下一个让处女座生不如死的加载图标贱兮兮地转。

北京的隆冬腊月,寒风从楼道间里冲过来,呼号得一咏三叹,饶是刘小别从小身经百战也禁不住这无冷却持续长伤害高的大招。

他在自己家门口蹲下来缩成一个球,瞅着电梯门愁苦地思考何去何从的问题。

爹妈家太远,俱乐部年节不开门,钱包身份证都锁门里了酒店也去不成……

“叮咚。”

电梯门施施然打开,刘小别的视野里随即出现了一双贼眼熟的浅棕色皮鞋,他愣了愣,抬头,对上一双更眼熟的大小眼。

王杰希左手拎着满当当的菜篮子,右手提着超市的环保袋,波澜不惊地问:“没带钥匙?”

“……嗯。”刘小别想起在微草玩手机被发现的当年。

“黄少天呢?”

“家里叫他回广州了,明天下午回来。”

“哦。”王杰希点了点头,把环保袋放到对面门前的地毯上,从裤兜里摸出了钥匙,“那先进来坐会。”



“啊你别急我出去看看……等等王杰希回来了?”

刘小别甫一进门就听见喻文州的声音,夹杂着几声熟悉的猫叫,接着就看见喻文州抱着猫从餐厅走过来,看到他笑了笑,歪着脑袋讲电话,“嗯小别他过来了没事……小别接下电话,王杰希把你儿子抱好。”

“放它下地得了。”王杰希边换鞋边说。

喻文州把手机递给刘小别,皱眉道,“那你给它洗爪子啊!我早上刚拖了地,它又不知道上哪玩回来的……”

刘小别努力按下抽搐的嘴角,对着那头刚喊了半个喂就听见熟悉的炸毛声:“我去祖宗你出门倒个垃圾都能忘带钥匙,你比赛怎么不忘带账号卡啊?啊?”

“……”刘小别深呼吸才忍住没当着王杰希爆粗,“你能不能少讲两句废话?”

黄少天似乎急狠了脾气上来十分暴躁,此时被他一怼却也只冷笑了一声,“我改签了,明天早上回去,你带钱没?”

“没,就零钱二十。”刘小别自暴自弃,破罐子破摔似的摆出一副大爷样任他喷。

“祖宗!”黄少天崩溃,堪堪忍住没烧长途话费跟他撕,泄气道,“算了你把手机给队长我临时托个孤。”

喻文州摆脱了猫正乐得喝茶看戏,接过电话立马开始熟练地顺毛:“喂少天?我知道啦小别今天就睡我们这呗,没事正好让王杰希睡沙发,不麻烦啊你还跟我客气呀?叔叔阿姨身体还好吗过两天我回广州去跟他们拜年……”

他讲着讲着换成了广东话,刘小别王杰希和猫三个北京土著半个音节都听不懂,在沙发上木然地排排坐。

王杰希家的大猫圆圆胖胖的,浅色毛,一双大小眼,估计当初喻文州带它回家也是出于某种恶意。此时它窝在王杰希腿上,一爪子泥糊上它爹的裤子,抬头瞪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对刘小别卖萌。

刘小别伸手摸了摸它的脑袋,“队长它有名字么?叫啥?”

王杰希沉默了一下,道,“你问喻文州。”

喻文州正好挂了电话走过来,闻言笑道,“叫杰西卡,你叫它卡卡也行。”

猫特配合地嗷了一嗓子。

刘小别:“……”

喻文州蹲到地上翻王杰希拎回来的菜篮子,边看边说:“好多啊王杰希你是冷血动物要过冬呐?诶,这是什么……小别今天想吃什么呀?”

“我都可以啊……”刘小别看着他手里那根山药言不由衷。

王杰希气定神闲地摸了个猫罐头撬开给他儿子加餐,悠悠道,“喻文州我建议你多吃素菜,不然过完年铁定胖十斤。”

“胖十斤也没你重……”喻文州站起来,伸手扶了把沙发靠背,“哎哟好晕……该低血糖还是低血糖,王杰希你个庸医还嫌我吃的多……对了小别晚上睡我那吧?”

刘小别一个激灵,瞬间局促起来,生怕被王杰希的眼神杀死:“不不不我睡沙发就行!”

王杰希状似漠不关心地转过头专心逗猫。

“啊被嫌弃了。”喻文州一脸戏很足的遗憾。

“不不并不是……”

“那就这样吧,”喻文州笑了,“我帮你找床被子去。”

刘小别:“……???”


中午的菜让刘小别大开眼界——特规矩的四菜一汤,两荤两素,两南两北,配一锅全国老少咸宜的西红柿鸡蛋汤。

喻文州拿空碗先喝汤,王杰希自个儿悠哉地捞一筷子菜下饭。

刘小别回想他家早餐买个豆腐脑都要撕逼,顿觉自己愧对祖国内部饮食文化交流的历史使命。

卡卡刚刚被它爹摁着涮了爪子,此时正蔫头蔫脑地蹭在刘小别裤脚边上,刘小别心不在焉地扒饭,心想黄少天每天早上面条馒头饺子吃得怨声载道,此番回家不知是不是天天出门享受广式早茶。

他想着想着脑子里蹦出一个怪念头,顺口就问:“喻队你喝豆汁儿吗?”

“……”喻文州诧异地看了看他认真的表情,“当然不,那个味道太可怕了……”

王杰希淡定道:“他上次喝豆汁儿还是第三赛季的事,后来就没碰过。”

“……哦没事我就一问。”刘小别讪讪地低头继续去扒饭。

喻文州杵着筷子笑:“难道少天喝的下去啊?”

“……对啊,”刘小别垂着头戳碗里的饭,“我也觉得挺奇怪的。”

喻文州愣了愣,继而反应过来,与王杰希的大小眼对视了一瞬,笑得意味深长。

刘小别被他俩看得毛毛的。

王杰希状似漫不经心道:“我记得以前全战队就你特喜欢喝那玩意。”

喻文州一脸果不其然。

刘小别:“……”


吃完饭喻文州本来说要去睡午觉,结果听到王杰希要跟刘小别来几把竞技场,立马兴致勃勃地凑过来,还主动搬来了自个儿的电脑。王杰希问刘小别:“带号了吗?”刘小别一摸裤兜发现平常在家跟黄少天PK用的小号账号卡还真在,回想起早上黄少天喷他那一句,登时表情难以言喻。

一上游戏就混过去半个下午。刘小别如今早不是被王杰希吊着打的小朋友了,还多赢了几盘,退役的魔术师作为喻文州口中“被拍死在沙滩上的前浪”表示十分欣慰,拍着刘小别的肩展望微草光辉的未来,也不管蓝雨前队长正坐在他旁边剥橘子。

打完竞技场王杰希招呼刘小别去帮中草堂抢BOSS,刘小别念着他用的还是蓝雨代言的电脑,对王队的无那啥有了全新的认识。王杰希却伸手推了推把脑袋磕到自己肩上的某人,道:“床上睡去。”

不知什么时候睡着的喻文州迷迷糊糊地瞄了眼他的屏幕,问:“打完啦?”

王杰希坦诚:“嗯,准备去抢个野图。”

喻文州伸了个懒腰,不以为意,“哦,最好帮我小号打个橙装。”

刘小别:“……”

喻文州抱着抱枕坐在那,面无表情,似乎在努力回想着什么事儿,王杰希眼睛盯着屏幕,伸手准确无误地糊了把他的脑袋。喻文州瞥他一眼,终于想起来:“哦对,你俩吃橘子了吗?”

同样刚睡醒的猫用一阵“喵”呼唤同样的待遇,刘小别再次摸了摸兜,遗憾地确认自己真没带墨镜。

王杰希点头:“吃了。四点了你还睡不睡?”

“睡啊,你们玩吧,待会记得把菜热一下。”喻文州随手把抱枕扔了站起来,慢悠悠地往卧室走,猫跟在他后头走了几步,被它爹长腿一迈捞了回来放在他哥腿上,眼睁睁看着卧室门关上,便从善如流地蜷成一团继续睡了。

刘小别瞅着腿上毛绒绒的一坨,莫名想起无理取闹要枕着他大腿玩手机的黄少天,那货玩着玩着就睡着了,手机哐当滚下床都没能惊动他老人家,刘小别不敢乱动,望着去年黄少天生日他送的几千块的礼物各种心疼肉疼。

刘小别回过神发现自己竟然就这么把号杵着发呆去了,此时脚边躺了三具尸体,估计是以为挂机来爆装备的。旁边飘着的魔道学者视角对着他,系统脸硬是被这个姿势摆出了“饶有兴趣”的味道。


王杰希的表情还真就是那样,问,“要不要给黄少天打个电话?”

刘小别的手机电快充满了,他飞快地扫了一眼空空如也的锁屏,摇头:“我们还是先抢BOSS去……”

王杰希哦了一声,操纵着魔道学者扫把一扭飞了出去。

今天刷的野图还真是个出术士装备的,中草堂的团长见到他俩乐得直冒泡,顺便报告今天蓝溪阁有个剑客不好惹。刘小别心里咯噔一下,王杰希问:“光剑还是重剑?”

团长道:“重剑。”

刘小别舒了口气,舒完又不知道自己在紧张啥,心里登时拧巴得很,烦躁之下主动请缨去手撕卢瀚文那熊孩子。王杰希想都不想就答应了,还补了一句:“速战速决,我还赶着做饭。”

围着他站的中草堂玩家:“……”

卢瀚文看到有个配装眼熟的剑客朝自己冲过来瞬间兴奋了,大叫:“刘小别前辈!黄少不陪我打你就来了真贴心哇!”

刘小别头上青筋暴跳,手速飚得更快了,咬牙切齿道,“黄少天呢?”

“诶?他回家了呀?”

“哦,”刘小别声音冷漠,手下越砍越狠,“那你可以死了。”

卢瀚文:“……”



不发了不发了累死了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7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墨山无崖 | Powered by LOFTER